世界台灣同鄉會第39屆年會、世界台灣人大會第11屆年會今(7)日在高雄市蓮潭會館開幕,三百多位海外各國台灣同鄉齊聚一堂,並以「手牽手、護台灣」為主題進行會議,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均到場致意。高雄市長陳菊前往致詞,除感謝海外同鄉數十年來為台灣民主運動打拼之外,也介紹高雄市從重工業城市逐漸轉型為文創、觀光城市,並希望台灣人一起打拼,將蔡英文送進總統府。

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會長葉國基表示,世台會自1974年在奧地利成立至今已39年,台灣歷經獨裁戒嚴到民主抗爭改革,每個重要時刻,世台會都不缺席。2008年馬政權執政下,台灣主權流失、人權退步,特別是這次選舉中,馬出現危機之下就動用國家機器打擊對手,造成台灣版「水門案」,使台灣民主自由陷入危機。台灣人一定要發揮三隻小豬、百朵茉莉花力量,使故鄉民主再度出現!

世界台灣人大會召集人程韻如說,過去三年該會都與台灣國家聯盟合辦國是會議,邀請美國、日本及台灣知名學者宣達民主建國理念,希望增加台灣人民對民主與建國的認識,早日達成台灣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正常國家。這次總統選舉關係台灣國家未來與人民福祉選戰,海外台灣人須全力投入守護台灣民主與主權獨立。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許世楷表示,3百多位台灣同鄉返國助選,平均年齡約65歲,總計有2萬多歲,可說是「世台會萬萬歲、台灣人萬萬歲」,他與許多同鄉都是黑髮拼到白頭,這股熱情與力量一定會讓對手害怕!

世台會下午還邀請台南市議員王定宇、高雄市立委候選人趙天麟與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以「公平、正義的未來」為題進行座談,晚上即投入助選工作,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立委候選人掃街拜票。明天一路北上,至12日之間,將到台南、嘉義、彰化、南投、台中、苗栗、桃園、新北市等地助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