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十四日除了總統及立委選舉之外,還有一場竹南鎮長補選,激烈程度也不遑相讓。立委康世儒回鍋參選,日昨回擊對手廖英利的指控,但助選團似乎比候選人更投入,讓候選人也尷尬。

總統立委及竹南鎮長補選尚有九天,候選人拉票越戰越勇,但是助選團爭相發表意見、甚至爭當司儀,有人主張應留口業也無效。

康世儒這次回鍋選竹南鎮長,遭遇苗栗縣長劉政鴻力挺的廖英利對決,大軍壓境又需迎戰廖英利每天的「一罵」,抨擊他是落跑立委,指控他曾任兩屆竹南鎮長七年無建設地方。

康世儒日前總算反擊,澄清從未提出崎頂海水浴場要建殯儀館的主張,如果對手再作不實指控,已經違反選罷法,決依法控告意圖使人不當選。

不過尷尬的是,康世儒的助選團效法電視名嘴,天天在說明會大發高論,甚至不讓他講太多話,連司儀都爭先恐後發言。康世儒對助選員照裡感激都來不及,卻好像成了他競選活動時最大的煩惱,其他候選人也不乏此情況。選民看了也覺得莫名其妙,認為趁此出風頭者又何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