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今(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發表了「總統大選公民投票指南」,針對9項議題對三黨總統候選人進行評比,並給予推薦或不推薦的建議。發起人簡錫堦表示,他們要發起「牽牛花選票革命」,希望還沒有決定投票給誰的中間選民,能夠透過這份投票指南選出理想的國家領袖。

由24個社運團體共同成立的「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希望能用選票來促進改革,這些公民團體依照專業分組,分析三組候選人的各項政見,提出了一分公民投票指南,希望給中間選民當做參考。

簡錫堦表示,民間團體曾針對所關心的議題向三位總統候選人提問,不過國民黨的參選人馬英九,並未回覆,這些公民團體就三黨所提的各種政見進行分析,希望讓中間選民能就關心的議題,選出適合的總統人選。

簡錫堦指出,他們分別對兩岸關係、青年勞動、派遣、公共托育、司法改革、社會救助、解決國債、課徵富人稅、媒體改革等9個議題,提出最值得推薦或不推薦的總統候選人。

簡錫堦遺憾地表示,在媒體改革、兩岸關係、國債問題、司法改革這四個議題上,三位候選人都不及格,民間團體都不予推薦。他強調,我要好總統連線希望透過政見的評比,希望選民們能從自己所關心的政策,來決定手中的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