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身為連鎖速食企業的龍頭,在全球各地一共設有數萬家店面,規模之大,不僅讓它成為全球餐飲業最有價值品牌,更讓以麥當勞餐點為主的美式飲食入侵到各國的飲食文化中;不過日前網路上流傳的一支影片,就拿麥當勞作例子,大大開了它的玩笑,指出麥當勞其實是美國政府為了讓人民免於核子武器的威脅,才秘密建立的「地下碉堡」。

這支名為「麥當勞的真相」的影片,用快節奏的手法,配合製作精美的動畫,並以俄文來敘述麥當勞其實是美國政府的「陰謀」,因為美國身為世界強權,不免得面對各國的飛彈威脅,而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建立起一座又一座的碉堡,但該如何同時建造數萬個避難所,並讓人民知道呢?

影片隨即指出,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最顯眼的地方設置避難所,於是有了「麥當勞計畫」的產生,因為每家麥當勞都設有地下室,堪稱「天才的解決方案」;最後,旁白並呼籲人民印出麥當勞的所在地並進行攻擊。

這支影片誇張的比喻和天馬行空的創意,不僅在短時間內引起注意,幽默的內容更讓網友開懷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