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今(2)日透過女兒陳幸妤發表公開信,提到「阿扁3度為玟成兄助選、也為玟成嫂助選。雖然阿扁陷入黑牢以來,玟成兄嫂不曾來看過我!」高雄市第9選區立委候選人郭玟成表示,他對「扁家人」以他沒去探望陳水扁之事大作文章感到很訝異,陳水扁貴為總統,「怎會連這個也在計較呢?」

郭玟成針對陳水扁所提的「3度助選」問題表示,陳水扁競選總統時,他及太太林宛蓉也是出錢出力、不遺餘力的幫陳水扁助選,不但繳交「民代分擔金」,甚至連「阿扁週邊商品」的銷售配額也是照單全收、全部吸收。此外,也是天天到選區幫陳水扁助選拉票,「有聲喊到沒聲」。

郭玟成表示,選舉助選「大家互相來互相去」是民主政治與政黨政治的常態,陳水扁貴為執政8年的總統,「這樣的談話,讓人感到很訝異!」。

對於陳水扁所提沒去探監之事,郭玟成更訝異的表示,「怎會連這個也在計較呢?」他表示,陳家被國民黨司法迫害,大家感同身受,但是,同時期,他與立委高志鵬、陳明文及雲林縣長蘇治芬等很多的民進黨人士,也一樣受到司法迫害,都在為官司而奔波,除此之外,還得天天忙著為選民服務及出席立法院的會議,「如果天天閒著沒事做,我也可以天天去探望阿扁總統啊!」

郭玟成表示,如果連這個也要計較,那他請問,陳致中貴為法律人,也擔任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的法律顧問,「我遭到司法迫害時,他也沒來替我關心啊」。

郭玟成表示,他被司法迫害,官司纏身,以這樣的立場,如果去探望阿扁,「不但恐有不宜,而且如果再被國民黨見縫插針,以此大作文章及抹黑,恐更傷及雙方,更將失去探望之心意」,基於這樣的考慮,才至今未去探望,「並不是我沒有情義」。

郭玟成強調,這場選舉應該回歸民主正軌,以平常心走完選戰,不該以「搬弄是非」的手法操作選舉,如此才對得起選民。「陳水扁永遠是我很敬重的陳總統,致中兄也還是我的好兄弟」。

至於陳致中外婆過世之事,郭玟成表示,「死者為大」,他也感到哀悼,但「親情不同於選舉」,因此,他認為不致於影響這一次的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