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率先推出陸上養殖水產品認證!市府今(29)天正式為通過「水產養殖產品產地證明標章」、「水產加工產品產地證明標章」的水產業者及產品授證,市長陳菊表示,希望藉此提升高雄水產品的市場競爭力,也讓消費者買得更安心。

發表會特別邀請五星級飯店將通過認證業者之水產養殖產品及加工水產品,作成12道美味佳餚,由陳菊捧著生鮮鯛魚、鮪魚生魚片作成的魚生船,揭開序幕。33家榮獲認證的業者,都開心地到場接受授證,希望在標章的加持下,讓自家產品大發利市。

陳菊表示,推動農漁產品的生產履歷及品質認證已是世界潮流,不論拓展內、外銷市場,安全是唯一的考量。為了行銷高雄在地優質的水產品,高雄市建立水產品產地證明標章制度,委託海洋大學檢驗認證,經過現場採樣送驗等把關後,共有22家養殖業者及6種養殖水產品通過「水產養殖產品產地證明標章」;11家加工業者共16種品項通過「水產加工產品產地證明標章」,相信能提升高雄水產品的市場競爭力,也讓消費者買得更安心。

這些經過認證的優質水產品,目前在左營高鐵站的高雄物產館就可以買到,明年1月郵政總局的高雄物產館也要開幕,再加上明年5月蓮池潭畔高雄物產品正式開幕,未來購買高雄農漁產品將會更方便,成為高雄人足以自傲的伴手禮。

海洋局指出,全國推出水產品認證的還有基隆市及澎湖縣,但針對陸上養殖水產品認證的,目前只有高雄市。通過「水產養殖產品產地證明標章」及「水產加工產品產地證明標章」審查認證的業者及品項,可至海洋局網站http://kcmb.kcg.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