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電信商DoCoMo 27日宣佈,將聯合富士通、韓國三星電子等數家日韓科技大廠,共同合資研發第4代通訊技術LTE手機晶片,新公司將於2012年3月下旬在日本成立。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NTT DoCoMo公司與另外5家公司,富士通(Fujitsu)、富士通半導體(Fujitsu Semiconductor)有限公司、日本電氣公司(NEC)、松下(Panasonic)通訊和韓國三星(Samsung)電子達成協議,將於2012年3月成立無生產線的合資公司,主攻智慧型手機晶片的研發及銷售,致力於開發「多功能、體積小、低耗能」的晶片,聯手進軍LTE與LTE-Advanced晶片市場。

關於合資公司的各方持股比例未定,但做為最大股東的NTT DoCoMo將直接參與手機設計的工作,以進一步提升公司服務。生產工作將由三星電子負責。

這項數家日韓科技大廠合資共組公司的計畫,被視為要與行動裝置晶片市場龍頭、美商高通公司(Qualcomm)相抗衡,高通在此領域擁有高達80%市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