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反壟斷監管局26日對蘋果公司開出90萬歐元(約台幣1千5百萬)罰款,理由為蘋果未清楚告知消費者保固期限等清楚的產品資訊,誤導消費者購買依法可免費享有的2年保固服務。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數家義大利蘋果零售商店、蘋果網站等皆未明確告知客戶依消費者保護法享有的2年保固服務,而是提供製造商的1年保固。再者,對於需要額外支付費用購買的保固服務「AppleCare Protection Plan」,蘋果也沒有向消費者就現有的2年合法保固期進行必要的解釋,誤導消費者簽訂了本應由蘋果無償提供的額外保固服務契約。

義大利當局接獲消費者團體申訴蘋果「不公平的商業行為」後,已對蘋果位在歐洲的3家子企業處以90萬元罰款,包括Apple Sales International、Apple Italia Srl 和 Apple Retail Italia。

其中的40萬歐元罰款,來自於未適當告知消費者產品保固期限;另50萬歐元裁罰的是蘋果未向消費者提供「AppleCare Protection Plan」的完整資訊。蘋果目前尚未對此作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