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4S一上市,立刻引起市場的高度關注,在國內三家電信業者開放預購下,全台也迅速累積了高達48萬支的訂單;不過除了iPhone外,根據美國網站消息,蘋果公司(Apple Inc.)另一項產品,新一代的iPad3也傳出即將在明年2月上市,並會搭載最新的「Siri」語音系統,讓眾多蘋果迷們引頸期盼。

根據美國科技網站「eWeek」報導,新一代iPad 3的相關零組件目前已經進入生產線,也就是說,首批生產的產品將在4個月內出現在市場上;而第3代的iPad,除了會搭配熱門的「Siri」語音助理系統外,還將採用視網膜螢幕(Retina Display),讓iPad3的解析度變成iPad 2的2倍。

另外,新的iPad 3除了完整支援iPad 2的所有功能外,還將配有與iPhone 4S相同的800萬畫素相機;同時,針對內建速度 1GHz 的雙核心 A5 處理器,Apple也將會將效能提升,希望藉此提升買氣。不過一直以來為外界矚目的螢幕尺寸,該報導則指出將維持在原本的9.7 吋。

同時,該報導也提到,為了讓原本A5晶片的運算功能更上一層樓,蘋果可能會背離以往產品輕量化策略,這也導致新的iPad 3的重量可能較前一代重,在厚度方面也會有所增加。

不過依照慣例,蘋果公司對產品高度保密,新的iPad 3是否真的會如網站預期,配有上述這些功能,還要等蘋果正式公布產品以後,真相才會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