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司法部於23日公布一份研擬開放線上賭博的文件,希望藉著賭博的合法化以增加稅收;同時,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在當地時間2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他將支持紐約州全面開放賭博,並會尋求立法部門盡快修訂相關法律,盼望藉此籌措財源。

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司法部於23日公布了一份同意賭博合法化的文件,推翻了數十年來,美國電信法認定線上賭博為違法行為的依據;同時,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執政團隊也正在為線上撲克和其他線上賭博遊戲在各州合法化進行開路,希望藉此為各州帶進數十億美元的稅收,並刺激網路賭博業的發展。

對於政府將開放線上賭博的政策,古莫在接受「紐約每日新聞報」(Daily News)訪問時表示,他同意政府的政策,同時也支持紐約州全面開放賭博,他將在明年的議會上正式提出全面開放賭博的相關政策,並尋求立法部門修法,讓整個紐約州得以在合法的情況下進行賭博。

目前紐約州只有一家名為雲頂世界(Resorts World New York)的賭場,但在當地法令的限制下,只能採取機械式的方式進行賭博,場內也沒有任何發牌員進行發牌;不過如果此項法令在2012年獲得紐約州的立法部門同意,最快在2013年,當地就可以擁有與賭城拉斯維加斯般相同的正式賭場。

對此,古莫表示,雖然開放賭博可能會造成社會問題增加,但考慮到開放後所能帶來的經濟效益,他將會著手進行推動;因此他也預計將在2012年完成立法,並在2013年進行公投,盡快推動賭博合法化。

此外,根據上週奎尼匹亞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公布的調查顯示,在拉斯維加斯的賭場經營模式的前提下,有64%的紐約州居民和65%的紐約市民支持紐約賭博合法化;另外,根據統計,一共有68%的受訪者表示,開放賭博有利於紐約州的經濟發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