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在26日傳出二度中風的消息,星雲大師在當日晚間立即住進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治療;不過在一連串檢查過後,院方今(27)日表示,星雲大師目前已經無大礙,但仍須住院觀察,只要穩定後即可出院。

26日晚間,星雲大師因左側手腳無力住進高雄長庚醫院,經過核磁共振檢查後發現,星雲大師是腦內血管硬化合併右側額葉缺血性腦中風。為了因應,高雄長庚院長陳肇隆則成立了包含神經內科、心臟內科、新陳代謝科、神經放射診斷科及護理部在內的醫療團隊,給予星雲適當的治療。

在接受治療後,院方表示,星雲大師目前的情況穩定,不過由於星雲大師以往有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及缺血性心臟病史,在今年10月時,也曾因缺血性腦中風而住院,因此院方斷定這次二度中風可能是過度疲勞所致,因此星雲大師還需住院觀察腦中風後可能變化,等穩定後才可出院。

對此,佛光山則表示,星雲大師因近日佛陀紀念館籌建與落成行程忙碌,作息不定,於昨天晚間主持會報時,自覺左側手腳無力,才會由弟子送往高雄長庚醫院。

在得知星雲大師住院的消息後,總統馬英九則立即致電星雲大師的特助,表達慰問與關切之意,並初步了解星雲大師的病情,等待病情穩定後,總統也將視情況再決定是否前往探視。

對於外界的關注,星雲大師本人則要求院方代為傳達,感謝廣大信徒及各界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