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美相當活躍的駭客組織「匿名」(Anonymous)的成員在美國時間25日宣稱,已經成功入侵專責情報收集及分析的「戰略預測公司」(Stratfor),取得大量電子郵件及信用卡資料,他們並表示將會持續進行為期一週的攻擊行為。

「匿名」組織於美國時間25日在推特(Twitter)上貼出鏈結表示,由於25日正逢美國聖誕節假期,因此網路安全較為鬆懈,該公司也未阻撓他們進行解碼,「匿名」組織於是成功入侵有「影子中情局」之稱的「戰略預測」公司,並取得了約200G的電子郵件及信用卡等機密資料。

此外,「匿名」組織更在推特上公布「戰略預測」公司的機密客戶名單;名單中包含美國空軍、陸軍和邁阿密警局等重要機構,更不乏銀行、執法機關、國防承包商及科技公司等;其中,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明富環球控股公司(MF Global)、蘋果(Apple)和微軟(Microsoft)公司也在此次的受害名單內。

另外,該組織的成員也宣稱將利用這些信用卡資料,並從中領取一百萬美元作為「聖誕捐款」;「匿名」組織也表示將針對不同目標,持續進行為期一週的攻擊。

在得知網站遭駭後,「戰略預測」公司創辦者喬治弗列德曼(George Friedman)立即向顧客發送電子郵件,他並在郵件中強調:「我們合理地認為,我們的公司顧客名字已被貼在其他網站上。我們正積極調查顧客資訊外洩的嚴重程度 。」

弗列德曼也表示,用戶的機密資料對他本人和公司而言皆非常重要,他將這次駭客攻擊視為非常嚴重的事件,目前正在配合執法機構,調查究竟誰該為此事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