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激進份子於25日耶誕節當天,在奈及利亞發起一連串的炸彈攻擊,主要目標為一處秘密警察辦公室及多座教堂,造成至少40人死亡;對此,國際社會強烈譴責,奈及利亞總統喬納森(Goodluck Jonathan)也表示將會嚴懲這些肇事者。

奈及利亞國家安全顧問今日(26日)表示,攻擊是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所發動。這波炸彈攻擊首先發生在奈及利亞首都阿布加(Abuja)郊外的聖德勒撒天主堂(St. Theresa),在舉行耶誕彌撒時遭遇威力強大的爆炸,造成至少27人喪生。

此外,在奈國中部城市荷斯(Jos)及東北部的達馬圖魯市,也分別有3處教堂遇襲,更有1處秘密警察本部遭到自殺炸彈攻擊,使得全國累積死亡人數達到至少40人,並有52人受傷。

對此,奈國國家全安顧問阿札齊(Owoye Azazi)強調:「博科聖地成員最近發動的愚蠢、卑劣攻擊,目標特別指向教堂,這些攻擊都出於預謀。」奈國總統喬納森也發表聲明指出,這些針對無辜民眾所發動的暴力攻擊是沒有正當理由的;他希望所有奈及利亞人民能夠放心,因為政府將會嚴懲這些肇事者。

對於這起炸彈攻擊,英國、法國、德國和義大利也隨即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發起炸彈攻擊是懦弱的行為;美國白宮也表示,襲擊事件是殘酷的暴力,美方將提供幫助把肇事者繩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