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高雄競選總部發言人李昆澤與許智傑昨(22)日抨擊國民黨長期漠視高雄發展,每逢選舉就瞎掰一堆數字來欺騙高雄人,馬英九所謂已經投資高雄3702億的政績嚴重灌水,超過一半的金額都在澎風,根本就是在欺騙高雄人。馬英九總部回應,馬英九三年多來至少以3702億建設大高雄,這些都是已完成、進行中、或已定案的建設,馬總統一向說到做到,不像民進黨連已動工的建設都還會跳票。

李昆澤指出,99年直轄市市長選舉前,為了拉抬國民黨候選人黃昭順的選情,吳敦義喊出要投資高雄「海空經貿城 2632億」,後來被證明是一場笑話,因為直至100 年年底,中央所編列的預算只有2%,當中還有許多是民進黨執政時期核定的計畫。現在,總統大選到了,馬英九也學會白賊的招數,亂扯這三年「已經」投資高雄3702億,但一看許多項目辦理時間是101年以後,如國道七號660億等幾條預算大條的計畫都是「還沒發生的事」,3702億當中至少有1897億(51%)、超過一半的金額都在膨風!

許智傑進一步說明,從2632到3702,馬吳找不出實在的政績,只好不停編數字欺騙高雄。從馬吳陣營羅織謊言的紀錄來看,連愛河整治都可以被吳敦義當成自己的政績,這個政權真的沒什麼謊話說不出來!

李昆澤舉出,國道7號101年的中央預算是0元,連明年都還沒編預算,文宣上就說已投入660億,這是不是暨誤植南投勘災照片後,又誤植數字?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二期)今年之前都沒有預算,要選舉了,才想到101年要編個8億,結果號稱已投入906億,高雄的鄉親這麼好騙?最過分的是,踩在88災民血淚上誇耀自己政績!3702億中竟然還有至少12.9億是88風災重建經費,踩在災民身上粉飾成所謂的「政績」,欺負高雄人,莫此為甚!

馬英九總部發言人黃柏霖、陳麗娜則回應,民進黨執政不但核定的案子常跳票,連已經動工的建設都會無疾而終,像小港航空貨櫃園區、楠梓生物科技園區都是「選前動工,選後消失無蹤」至今都是高雄市民心中的痛。

黃說,為了重振被民進黨搞垮的高雄港競爭力,馬總統以1179億推動高雄港八大建設,這些中央直接執行的建設都在民國98年起陸續展開,洲際貨櫃中心第二期工程更是高達906億的建設。民進黨自己不做,看到馬總統積極建設就眼紅,這樣對高雄好嗎?國道七號已經定案,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甚至在網站上將「推動國道七號建設計劃」列為市府交通發展策略,難道民進黨不知道嗎?

黃表示,八年八百億固然是民進黨提出,但這些預算根本不夠全國各地分配使用,馬總統不但增加預算,還優先照顧高雄。三年多來,光治山防災、水患治理就投入71億,88風災後以12.9億復建聯絡道路也又快又有效率,民進黨卻不斷惡意扭曲、傷口灑鹽,令人嘆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