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宏達電間的專利侵權案件,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在當地時間19日晚間做出最終判決;判決結果裁定宏達電(HTC)僅侵犯蘋果(Apple Inc.)專利的一小部分,但宏達電的部分智慧手機將無法銷往美國,整體判決將會在明年4月19日正式生效。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在當地時間19日晚間宣布了判決結果;即宏達電僅侵害了美國專利中的第647號專利,此項專利包括應用在簡訊方面可以直接處理、回覆資訊電話等一小部分技術。

此外,ITC也做出判決,裁定宏達電有侵犯647號專利的手機將禁止輸入美國,而這項輸美禁令將於明年4月19日生效。

針對最終出爐的判決結果,宏達電發表聲明表示,針對ITC判定647號專利仍有部分侵權一點,宏達電會尊重其決定;而ITC認定侵權的部分僅涉及影響甚微的使用者介面設計,宏達電會盡快將其移除,以銷售無侵權的產品。至於禁運的部分,宏達電也會另行想辦法解決。

為了搶奪智慧型手機這塊大餅,各家廠商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大打專利戰;其中,蘋果公司更是積極地在全球進行侵權官司,希望為自家產品取得最大的市佔率;而這起宣判更是數十起侵權案例中,首宗判決確定的案子。對此,分析家指出,這也代表了未來蘋果的iOS系統和谷歌(Google)的Android系統間的戰爭,將會越演越烈。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