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語出驚人老早不是新聞,可是他不只會爆料罵人,當他講起溫情的話,也會讓人瞠目結舌。

昨(18)日連戰到高雄為邱毅站台,邱毅說,連榮譽主席來,比馬主席來還讓他更高興。這話一定說到連榮譽主席的心坎裡去了。連戰和馬英九不能算是「瑜亮之爭」,因為他們幾乎屬於不同世代,可是連戰習慣享受尊崇,而馬英九對黨內喜歡指指點點的前輩「禮數不夠周到」也是非常有名。邱毅絕頂聰明,最能體會連戰的「奇摩子」,這句話搔著了連戰的癢處,卻顧不得馬英九的面子了。

不過,當邱毅跟記者說起,他與連戰這段時間以來「情逾父子」,就很難揣測連戰究竟感受如何。這也許不能說邱毅高攀連戰,因為邱毅最近猛打宇昌案,又和陳致中「毅中各表」,享有的全國知名度恐怕不在連戰之下,只是他與連戰「情逾父子」,五都選舉時才挨子彈的連勝文情何以堪?

邱毅同選區民進黨的對手趙天麟是年輕一輩的新星,口才便給又勤快,他不理會邱毅,自始便按自己的節奏打選戰,昨天也有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加持,給邱毅極大的壓力。為博取媒體版面,邱毅越區和陳致中打一場低格調卻高收視率的擂台戰;在「宇昌案」拚命加碼,臭罵台灣頂尖的生技學者是「敗類」,現在又宣稱自己和連戰「情逾父子」,雖然動作頻頻,佔盡版面,可是對他自己的選舉加分有限,在當地選情並不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