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寶貝」立委邱議瑩傳出腹內長水瘤,所幸及時發現開刀清除!邱的丈夫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今(18)日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副院長、主治醫師等人陪同下說明邱的病情,邱目前恢復良好,一週後出院繼續投入立委選戰。

李永得表示,邱議瑩大約十天前因感到下腹腫脹,12月7日到高醫一般外科就診,經腹部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下腹有一長約13公分的水樣腫瘤,由於已壓迫到右側輸尿管,右腎也有水腫現象,醫療團隊建議立即開刀治療。經邱議瑩及家屬同意後,高醫於昨(17)日上午進行手術,手術中發現,腫瘤是由右側卵巢長出,手術已將腫瘤完整清除。

邱議瑩的主治醫師、高醫婦產部教授蔡英美表示,手術過程非常順利,所以在開刀房就將呼吸器拔除,開刀後病人身體狀況穩定,心跳及血壓正常,意識清楚、排尿也正常。至於造成腫瘤的原因,蔡英美教授指出,體質和環境都可能造成人體內部產生腫瘤。

李永得指出,專業醫療團隊建議邱議瑩應休息七到十天進行復原,這段期間邱議瑩雖然無法如常進行拜票活動,但邱議瑩的姊妹淘及重要幹部都將成為邱議瑩的分身,代替邱議瑩拜訪選民並出席各項選舉活動,競選活動一切照常舉行,競選團隊將更團結、更努力為邱議瑩爭取選民的認同與支持。

李永得說,邱議瑩意志非常堅強,在得知病況的第一時間雖然一時難以接受,但在手術順利完成後,便表示將在身體復原之後立即進行選民拜票活動,呼籲支持者不用擔心,也感謝這段期間各界親友的關心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