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公車處首度創作「療癒系公車小說」,於「打狗扛霸子」BLOG開始連載了,以公車司機作為主角,將訴說一個又一個公車上發生的動人小故事。

全國首創高雄市公車網路圖文連載小說《布娃娃與黑西裝的男人》正式上線,小說男主角江穆直是一名公車司機,看似平凡的他,實際上擁有一種不平凡的能力─能和布娃娃對話,因此面臨不得不和一群超有個性的布娃娃同居的命運,這群布偶同居人擅長幫人保管記憶和找尋記憶,託這些娃娃的福,江穆直擁有超乎常人的記憶力,身為公車司機的他,每天的工作就是載運乘客,在故事中將與不同的乘客激盪出各式各樣的感人故事。

有感於這個世界轉動的速度太過快速,隨著生活,不知不覺就忘記了許多重要的事情,人際關係越來越疏離,希望透過這篇連載小說,讓人們拾回珍貴的記憶。故事中的江穆直是一位菜鳥公車司機,任職公車處未滿三個月,但是他富有工作熱忱,用心服務每位乘客,讓人與人之間關係更加緊密。透過這個角色,民眾將能揭開公車司機的神秘面紗,更貼近這個職業,也傳遞節約能源、愛護地球的理念。

江穆直雖然是小說中的化名人物,但實際上找來一位真正的公車司機當作角色原型,並協助拍攝小說照片,年輕有型的他吸引不少讀者的目光,許多網友都在好奇這位司機究竟是行駛哪條路線?公車處表示,此角色原型名為崔中榮,現年26歲,目前在建軍站服務,年資雖不深,但其熱心服務、親切的態度,時常獲得乘客好評與讚賞,只要搭乘建軍站發車的路線公車,就有機會看到這位年輕熱情的公車司機。

公車處表示,為吸引更多年輕族群搭乘公車,特別創作公車小說,題材新穎、富創意,有趣的劇情吸引讀者閱讀,期待透過小說傳遞的力量,讓更多人願意多加利用公車來代步。自今年12月開始連載小說,歡迎民眾上「打狗扛霸子」BLOG閱讀http://dagobus.pixnet.net/blog或公車處網站http://epage.khbus.gov.tw/bin/home.php 瀏覽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