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匯率週三(14日)跌破1歐元兌1.30美元,為今年1月以來新低,而歐洲各國領導人對於紓解歐元區債務危機存在巨大分歧,使歐洲形勢更加晦暗。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進一步預測, 2012年歐元可能會跌至1歐元兌1美元的水平。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歐元兌美元匯率跌破1.30重要關口,週三尾盤1歐元兌1.2983美元;歐洲股市同樣下跌,巴黎股市全天下跌3.3%﹐法蘭克福跌1.7%﹐倫敦跌2.3%。法國一位官員表示,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沒有向法國政府發出任何降級警告;受此一消息激勵,歐元一度回升至1.30美元上方。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國際債券投資管理負責人馬瑟(Scott Mather)表示,歐元在2012年可能會跌至1歐元兌1美元的水平。他說,明年實現1比1的匯率並非不可能;他現在比3個月前更加看空歐元。該公司在全世界管理逾1萬億美元的資產。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則預測表示,歐元區將面臨一個「慘淡的」冬季。安永說,歐元區在明年上半年可能陷入「溫和」的經濟衰退,全年經濟增長大約只有0.1%;並表示,歐元區的失業率不可能在2015年前降至10%以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