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對於蘋果iPad 3的臆測炒得沸沸揚揚,最新消息指出,iPad 3最快可望在明年2月推出,搭載視網膜螢幕(Retina Display),解析度為iPad 2的2倍。如今網路上流傳一則「iPad 3」廣告,宛如玻璃的「透明iPad 3」引起熱烈討論。

這則未經蘋果證實的iPad 3概念影片,足以顯現蘋果迷對下一代產品的高度期待。影片中的iPad幾乎是透明的,且沒有邊框,宛如未來科技的提前到來。影片中,「iPad 3」被用來瀏覽照片、閱讀電子書、玩Facebook、看電影以及玩Angry Birds,除了吸睛的透明外觀,看來似乎與現有的iPad無異。

影片上傳者Dakota Adney宣稱,這個超酷的玩意兒重量只有0.6磅(約270克),儲存空間16GB,電池壽命10小時,可連3G。而 9.7吋的多點觸控式螢幕,比起iPod或iPhone都更易操作;無論是翻轉照片或放大地圖,操作都更準確。

也有網友直接道破影片根本是假的,首先的問題是電池在哪哩?不論這則iPad 3「概念廣告」的實現是在明年還是更遠的未來,都指出了人們對未來科技無限可能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