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上午,陸軍一架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在基地內執行飛行訓練時,疑似因操作失誤,導致飛機在降落時「重墜地」,造成機體受損;為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陸軍指揮部也已經下令暫停飛行訓練。

根據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2旅黃國明旅長表示,這架編號532的AH-1W型眼鏡蛇直昇機是在上午10點30分,於新社駐地進行「模擬引擎失效」的基本自轉練習,當關閉油門讓直昇機自動旋轉安全落地時,因角度沒有抓好,落地重了一點,導致尾旋翼及機砲組撞到跑道受損。

至於外界傳出「迫降」之說,軍方特別強調這只是「重墜地」,機上教官劉銘輝少校及朱寶勳少校除了受到些微驚嚇,人員本身平安無事。

針對此次事件,軍方也強調,正駕駛朱寶勳有890小時的飛行時數,陪同的教官劉銘輝也有985小時的飛行時數,都是飛行經驗豐富的飛官;而為了確保安全,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表示,針對上午直升機「重墜地」的事件,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將針對直升機機型做全面特別檢查,並暫停飛行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