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副總統電視辯論會剛結束,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林瑞雄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由於他從政資歷淺,在辯論中有被邊緣化的趨勢,於是稱自己的表現可能是不到「60」分;另外,他也強調副手辯論不應該互相批評對方的缺點,而是應該站在高規格的基點上,針對國家政策進行辯論。

電視辯論會落幕,林瑞雄在隨後召開的記者會上,針對媒體提問有關電磁波的問題,林瑞雄指出,他現在的情緒很高昂,但這不是受到「電磁波」影響,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而針對3名副手的辯論表現,林瑞雄首先以自己是「念幼稚園的學生跨到了國小程度」做比喻,強調自己的從政資歷相當淺。此外,對於蘇吳兩方針鋒相對的提問,他好像置身事外的情況,林瑞雄決定給自己不到「60」分的分數。不過,他強調,依照他的學習能力,2、3個月後,辯論技巧應該會越來越上手。

另外,林瑞雄也指出,蘇吳兩方的辯論,完全是針對雙方的個人行為來做攻擊,關於吳的「無薪假可拿諾貝爾獎」及蘇的「農舍風波」,他表示這根本毫無意義,辯論的重點應該放在對於國家政策的辯論上,雙方都應該以「高規格」的態度來面對大選辯論,不要談個人的缺點,才可以稱得上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