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馬英九總統正視樂生療養院的安全問題,青年樂生聯盟今(10)日到副總統電視辯論會場外進行抗議,並以演出行動劇及發表演說的方式,希望政府能夠將樂生療養院的「土方回填」,讓樂生與捷運共存。不過警方卻以盤查身分的理由,將6名抗議學生逮捕,直到下午4點左右才釋放。

今日下午,青年樂生聯盟在抗議現場高舉「馬英九救救樂生,吳敦義救救樂生」布條,並以潑灑紅色油漆,演出行動劇的方式,希望讓到場關心辯論情形的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吳敦義對樂生問題作出回應;其中1名女性更是直接衝向馬英九陳情,希望馬吳聽到他們的訴求,不過抗議的6位學生隨即在1點左右被警方以「盤查身分」的理由逮捕。

對此,青年樂生聯盟學生表示,由於近日來大雨不斷,大量雨水可能導致走山,進而危害樂生療養院及迴龍醫院的存在,因此他們要求政府將前陣子新莊捷運機場工程的土方回填,讓樂生與捷運共存。

而針對警方的逮捕行為,青年樂生聯盟學生也強調,今天是世界人權日,不該讓關心樂生的學生因陳情而遭逮捕,他們同時強烈呼籲現任總統與未來的總統、副總統共同關心新莊捷運機場危機,並希望警方盡快釋放遭到拘留的6位抗議學生。

據青年樂生聯盟學生表示,警方已經結束長達3個小時的筆錄製作,並於4點左右正式釋放這6名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