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建國百年,由國家教育研究院所舉辦的「百年教育風華展」今(10)日正式於中正紀念堂開幕,現場包含各項特色展覽及豐富的戶外活動,另外還將展出百年來的教育文物與文獻檔案等,希望讓民眾瞭解百年來教育發展的進程,並喚起共同的兒時記憶。

這次「百年教育風華展」由教育部次長陳益興推動一艘象徵臺灣教育發展的「教育號」郵輪來揭開序幕;主辦單位並以「教育話源頭」、「教育文物秀」、「教育老園丁」、「教育放異彩」、「校園萬花筒」、「教科書億往」、與「教育大未來」等七大主題作為主要的展出內容,各自展出包含教育資料、文獻、及數位典藏等資料。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這次展覽蒐集了民國元年以來具代表性的教科書及課文內容,展覽內容包羅萬象,可以讓觀展的民眾認識從日據時期至今台灣教育的演變。

此外,現場並配合教育主題展、教育人物展、教育文物展等多樣展覽;在室內展覽區內,更以簡單的方式來展示教科書百年演進發展、經典課文內容、及教科書產業科技發展的新趨勢等;另外戶外活動區也設有親子遊戲體驗區與導覽,並舉辦有獎徵答及DIY等活動。

「百年教育風華展」將從今(10)日起在中正紀念堂一連展出17天,主辦單位期望藉由多樣化的展覽內容,讓民眾瞭解百年來教育發展的進程,並喚起共同的受教記憶,同時更呼籲大家一同展望教育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