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今(8)日出刊的《財訊》雙週刊,羅氏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楊育民在接受訪問時指出,生技產業的發展因為選舉而被急凍,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速度,被4年1次的總統選戰嚴重拖累。楊育民呼籲台灣政客放手讓科學家去做,別再耽誤台灣生技產業最後的發展希望。

楊育民是國際醫藥產業職位最高的華人,也是前國民黨重臣─前台北市長楊金欉之子。12月初,楊育民與中研院院士陳良博聯合發表公開信,肯定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對宇昌生技的貢獻,駁斥立委對宇昌及參與人員的不實指控。聲明中指出,宇昌生技是由生技科學家擬定計畫,向政府提出申請,依正當程序核准投資,改名中裕新藥登上興櫃後,短短3年就為政府創造7億元以上的利潤。

今天出刊的《財訊》報導指出,不只宇昌生技因選舉受害、發展被急凍,目前馬政府最大的生技政績之一,由美國請回「大和尚」張有德主導的超級生技創投TMF,也因為選舉無法在今年底前完成募資。原預計要投入資金的國營事業,竟要TMF「大選後再來談」,生技產業發展速度就在4年1次的總統選戰中,被嚴重拖累。

楊育民說,產業無色,做事只有黑白、不問藍綠,請台灣政客放手讓科學家去做,別再耽誤台灣生技產業最後的發展希望,台灣生技業只剩最後5年,若錯過這個全球發展的黃金期,就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