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站Facebook 遭曝有安全漏洞,一名用戶在網路上教人如何查看他人設為不公開的照片,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私人照片6日遭人公開於網路,Facebook則稱已採取措施修補漏洞。

11月27日,一位匿名用戶在名為Bodybuilding.com的網路論壇列出了詳細步驟,教大家如何駭進Facebook用戶在臉書上不對外公開的照片。這項漏洞是來自於Facebook一項檢舉「不當照片」的功能,只要將某用戶的大頭貼照舉報為不當照片,就能進一步觀看該用戶的所有照片。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Facebook的發言人表示,此漏洞來自於近期的一次改版,漏洞存在的時間很短,他們發現問題後立即關閉了這項功能。但這項漏洞流傳於網路多久,以及實際有多少用戶受影響,目前尚不清楚。

發現該安全漏洞者還公布了祖克柏的私人照片,引起更多人跟隨其腳步駭入祖克柏臉書,將更多祖克柏的私人照片發布到網路上,其中包括祖克柏在廚房裡準備餐點,以及在萬聖節向小朋友分發糖果的照片。

該名發現漏洞的用戶自稱John P.,來自紐約州雪城(Syracuse),他對記者表示,身為一位資訊科技專業人員,他認為是Facebook程式編寫太差勁,有那麼多工程師為Facebook工作,犯下這種誤不可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