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千名示威者7日湧入華盛頓有「遊說街」之稱的K街進行示威,要求政府平等分配收入,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示威迅速蔓延導致附近交通癱瘓,62人被捕。自「佔領華爾街」運動爆發以來,K街多次成為被討伐的對象。

位於華盛頓距離白宮不遠處的K街,是一條聚集了華盛頓律師事務所與遊說團體的商務街,一向被認為是企業利益影響政治的象徵。

上千名來自全美各地的示威者7日冒著大雨,高舉或呼喊著要求富人加稅等口號,沿著白宮附近的重要街道遊行示威。示威者中午在位於K街的富蘭克林公園附近會合,由於示威蔓延迅速,加上一些示威者躺在十字路口中央企圖阻斷交通,附近交通癱瘓達數小時。

示威者還搬來報箱、帳篷、桌椅、木桶等道具,佔住街道的十字路口,警方不得不出動大量警力維持秩序。警方共逮捕62名抗議者,其中61人將被控妨礙公共交通罪,另有1名抗議者因毆打警察被控襲警。

來自田納西州的75歲的抗議者西聖斯表示,K街是遊說人士雲集的一條街,封鎖它是因為很多大企業的遊說人士試圖破壞美國的政治體系。西聖斯後來也被警方逮捕,但他說,如果逮捕能讓他們的聲音被聽到,這次示威的目的就達到了。

來自德薩斯州的大學生德亞‧迪拉說:「我們到K街示威是要告訴那些遊說客們,我們99%的美國人並不任人擺布,我們要奪回國會,奪回政府,而不再讓國會和政府僅為1%的富人服務。」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