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昨(7)日在主持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第37次委員會中聽取教育部報告「南部某特教學校發生校園性侵害及性騷擾案件檢討」後,依多位委員的建議,指示教育部重新檢討此案對失職校長及人員的懲處問題。隨後,教育部決定對17位教育人員做出懲處,其中包括督導中部辦公室主任記過2次,該校前任3位校長,也被記大過。

今年9月,台南某特教學校驚傳在2年內發生128件集體性侵案,至少有35名學生受害,教職人員卻長期隱匿。但教育部對此案的處理方式讓當初踢爆這起校園性侵案的人本基金會痛批「官官相護」,沒有人被調職或解職,還留在學校內,讓孩子同樣是身處在恐懼中,因此人本將會協助受害者提出刑事告發。

而對於此案,在昨天召開的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時也引發熱烈討論,吳敦義表示,教育部應虛心檢討,對所有特教學校、班級,應予特別的關注與協助,使其教學與輔導更能提升,確保學生安全成長,發揮特教學校應有的功能。最後更依多位委員的建議,當場指示教育部要重新檢討、對失職校長以及人員的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