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原本邀請立委參選人邱毅與陳致中明(8)日晚上8點在前鎮憲德宮戶外開講,但高雄市警方獲情資說有人會鬧事,而未予同意,壹電視提出申覆,高雄市警局今天再駁回,該辯論會確定破局。不過,邱毅堅持兩人隔空叫陣,邱要陳到TVBS高雄攝影棚,「指認哪個是真的妮可」;陳則要求邱到憲德宮,「試看看哪頂假髮最適合」。

高雄市警察局副局長陳家欽表示,申辦單位申請舉辦的時間是明晚8時至12時,相關情資顯示兩方對立,支持者也對立,有妨礙安寧及衝突之虞,建議另覓其它適合地點或改採室內舉行。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尊重警方核准集會遊行的權限及考量,她不會干預。」

邱毅表示,明天憲德宮的辯論因市警局不同意,如果去了就是違法,他不做違法的事,因此,明天會在TVBS南部攝影棚等陳,「陳致中好膽別走」。邱說,有5、6名女生自稱「妮可」,明天會到攝影棚,希望陳到場指認誰是真的「妮可」。

陳致中則表示,明晚8時將在競選總幹事鄭新助市議員陪同下到憲德宮等邱毅,呼籲邱毅不要臨陣脫逃,不要躲在攝影棚內。對於邱毅將帶「妮可」到攝影棚,陳致中說,自己跟「妮可」沒有瓜葛,他也會準備5頂假髮到憲德宮給邱毅。

市府官員透露,邱陳兩人辯論,確實新聞性十足,有利拉抬選情,但若發生衝突,對兩黨選情都是無可預料的衝擊,市府不能讓市民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