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薄到不可思議的蘋果MacBook Air可說是市面上最好看的筆記型電腦,如今中國出現山寨版MacBook Air,且仿得幾可亂真,若不仔細和正版MacBook Air比對,可能會被它看似輕薄流線的高質感外型給騙了。

科技網站《9to5mac》指出,雖然蘋果公司並不在意之前中國發生山寨經銷店銷售正版蘋果產品的事件,但這次中國出現的山寨MacBook Air,已經仿到了幾可亂真的地步,看起來與正版產品非常相似。這台山寨版MacBook Air只賣499美元,約台幣1萬5千元,正版MacBook Air則要價至少3萬台幣。

不過便宜是有代價的,從一些細節或軟體就可以發現破綻,網站《MICgadget》找來一台山寨版產品與正版做比較。蘋果MacBook Air一體式機身,是以量輕質堅的鋁打造,山寨版則是用銀色塑膠塗料;在機身厚度方面,山寨版也明顯較正版厚。

更不用說山寨版還有鍵盤不夠靈敏、風扇聲音過大、軟體執行不順…等諸多問題,實際使用後,這台山寨MacBook Air可說是原形畢露。

影片內容為中國山寨版MacBook Air,1分31秒出現的才是正版MacBook Air,兩者乍看之下極為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