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在太陽系外發現了一個類似地球的行星,各方面條件都與地球相似,更可能有液態水及生物的存在,是一個「超級地球」。

這項驚人的發現是由美國負責尋找「類地行星」的開普勒小組在今年2月所公布的54個行星之一;這個小組是透過開普勒太空望遠鏡,來發現這顆名為「kepler 22-b」的「類地行星」,並從體積大小和運行軌道來證實,這是目前最接近地球形態的行星。

這顆「kepler 22-b」行星距離地球600光年,是在恆星四周的適居區(habitable zone)中央所發現,質量大約是地球的2.4倍,表面溫度為大約攝氏22度,並以適當的距離圍繞著一顆類似「太陽」的恆星運行。NASA的科學家表示,這意味著它有可能存在液態的水,更甚至是有生物的存在。

不過科學家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這顆行星的組成,究竟是岩石還是氣體或液體。

外媒也預測,未來科學家將會證實有越來越多適合居住的行星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