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原本預定在12月8日晚上邀請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邱毅與無黨籍參選人陳致中參加「就是要問」節目,向警方申請在前鎮憲德宮廣場戶外集會,但高雄市警察局前鎮分局今(5)日表示,因情資顯示有可能會造成流血衝突,不予許可該活動。邱毅與陳致中都相當不滿,不過,郭玟成指邱毅、陳致中二人辯論違反民主精神與慣例,呼籲「致中兄」不要上當。

陳致中今聲明說,面對著國民黨與邱毅不斷的抹黑民進黨過去八年執政的政績,他很榮幸能代表綠營辯護。他並合理懷疑,邱毅有沒有運用立委權勢,向高雄市警局施壓?邱毅有沒有企圖讓辯論會破局?

邱毅則回應,他這一生只有一個對手,就是陳水扁,陳致中是阿扁兒子,才有機會和他辯論,否則他連正眼也不會看陳致中一眼,如果改到其他地方辦,希望陳致中不要缺席。

壹電視質疑,壹電視12月1日向警方申請集會,依據集遊法第十二條,「主管機關應於收受申請書之日起3日內以書面通知負責人。」、「主管機關未在規定期限內通知負責人者,視為許可。」但警方5日上午才通知不同意集會,已違反集遊法。

高雄市警局前鎮分局副分局長陳碩榆表示,根據情資反應,因為辯論雙方都號召支持者到場加油,且組成護衛隊,可能造成流血衝突,根據《集會遊行法》第11條相關規定,「基於安全和社會秩序考量,不予許可這次的集會活動。」警方已通知主辦單位未許可申辦,如果執意舉行,將違反集會遊行法,警方將依法辦理。

與陳致中同選區的民進黨立委郭玟成今呼籲,陳致中、邱毅二人是不同選區的候選人,二人辯論違反民主精神,以目前的民調他與趙天麟分別領先對手10%左右,陳致中的行為無異在拉抬邱毅選情,不僅會讓民進黨在前鎮小港少掉一席立委,更會讓趙天麟落選。如果造成暴力事件,屆時民進黨會被抹黑成暴力黨,影響總統選情,連勝文槍擊事件造成新北市、台中市被翻盤,民進黨的支持者應記取教訓,不要讓國民黨有見縫插針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