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參選人陳致中今(4)日成立「蔡英文&陳致中 聯合競選總部」,現場湧入近萬名支持者,陳致中以【救父苦行&人民作主】為競選主軸,表示在面對國民黨的政治追殺之下,父親阿扁總統背負台灣人執政的原罪深陷黑牢,為了爭取台灣人的尊嚴與勝利,自己將挺身捍衛公道。不過,民進黨參選人郭玟成表示,要為阿扁討公道並非選立委可以解決的,希望選民一定要用智慧投下這一票,民進黨國會要過半就沒有本錢分裂,要團結集中選票支持郭玟成。

陳致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競選主任委員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陳錫淇、競選總幹事高雄市議員鄭新助、前當代雜誌總編輯金恆煒、前文建會副主委吳錦發、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前台灣北社社長陳昭姿、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成功大學法律系教授許忠信、金聲電台主持人莊強、台灣番薯台董事長汪笨湖、台灣人俱樂部主持人阿生.章天軍、台南市議員郭秀珠、台南市議員施重男、台東縣議員林參天等各界人士皆到場為陳致中站台力挺。擔任競選總部榮譽主任委員的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越綏則到場為陳致中授予戰旗及披上彩帶,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亦現身為陳致中加油打氣。

陳致中提出3大保證:「當選後加入民進黨大家庭、DPP不會少一席」、「議員與立委適用法律不同、當選後的立委資格絕對不受影響」、「沒有在中國經商、沒有做生意、家人沒有擔任民代、沒有利益的羈絆,可跟不分黨派的議員及里長緊密合作,本身具備台大法律系、留美法學雙碩士、法律博士班等專業學識,可作一個全民.全職.專業的優質立委」。

陳致中也開出「堅持一邊一國、捍衛國家主權、終止ECFA救台灣」、「推動司法改革、廢除特偵組、建立陪審團制度、達成人民的司法而非國民黨的司法、為受害者成立平反及賠償的委員會」與「修改不合理的社福救助條件、檢討幼兒托育政策、立法讓老人、老農年金制度化、加強勞檢、反對派遣工、反對剝削勞工、致中絕對照顧中下階層,作弱勢的代言人」等三大政見。

陳致中說,台灣人已經受夠了馬英九的賣台無能,昨日辯論會馬英九拿不出政績,竟拿出已經被台灣人公認為政治追殺的扁案來消費,實在「見笑」。台灣不能再等4年,人民的生活不能再等4年,公道更加不能再等4年,他呼籲鄉親,投蔡英文一票、民進黨一票、陳致中一票,讓新世代出頭天,讓專業優質的新總統、新立委撐起台灣一片天,讓前鎮小港換新衫。

立委王幸男昨晚在郭玟成政見會中則指出,陳致中一再說要替阿扁討公道,但討公道並非選立委,以他的經驗阿扁要早日出獄只有兩種途徑,以他被判無期徒刑為例,經由二次的特赦在被關了13年5個月後出獄,蔡英文當選總統就有機會特赦;另一種途徑是立法院通過減刑條例才能讓阿扁早日出獄,陳致中如果真的要討回公道,應該全省巡迴為小英輔選、牽成郭玟成才是正途,他呼籲選民要認清真相全力支持郭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