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三年多的鴻海投資高雄案,終於趕在選前啟動!鴻海育成研發大樓暨雲端資料中心今(1)日於高雄軟體園區正式動土。集團總裁郭台銘堅稱,高軟園區3百多位員工3年多來已拿到3百多項專利,未來幾年還是會晉用到3000位員工。郭台銘並大捧馬英九是有經驗的舵手,希望馬能夠繼續領導。不過,民進黨議員稍早則在動土現場附近的205兵工廠前抗議,馬政府延宕遷廠,一再跳票,並質疑鴻海投資高雄,「動土之後,不動多久?」

動土儀式於今日上午舉行,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宣示投資高雄、投資青年的決心,總統馬英九、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經濟部次長黃重球等人都親自出席,多位大專院校校長及產業界代表等亦到場見證。

李永得表示,雲端資料中心動土是高雄產業發展非常重要的里程碑,過去幾年在地方與中央共同努力下,市府已將駁二特區規劃為文創產業園區,高雄軟體園區則為數位內容發展核心,相關產業已有相當的佈局,而鴻海雲端中心與育成研發大樓適時設立,結合文創與行銷,使整體產業鏈更加完整,可望為高雄數位內容與文創產業帶來突破性的發展,吸引更多廠商進駐,帶來群聚效應。

李永得說,陳菊市長瞭解鴻海投資對高雄產業發展的意義,因此屢屢指示市府以最高的行政效率全力配合,若有任何行政上的需求,市府都將全力以赴,期待所有投資計畫如期完成,讓數位、文創產業的願景夢想在高雄儘快實現。

郭台銘指出,高雄具備科技人才與城市活力等優勢,年輕人居住成本較低,沒有老舊城市的建設包袱,此外,高雄科技人才很認真,其IQ、EQ以及對企業的忠誠度,絕對超過上海、廣州、北京、天津等城市,在雲端運算軟體內容、4G網路與移動通訊等方面的發展極具潛力。鴻海雲端中心啟用後將著重自主創新的軟體開發,未來預計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可望吸引外國客戶、供應商與相關產業至高雄投資,帶動高雄經濟發展,促進經濟結構轉型。

民進黨議員鄭光峰、林宛蓉、陳信瑜、立委參選人李昆澤、許智傑今早到205兵工廠前抗議,高喊「205整場遷離,馬英九不要再跳票!」因為行政院長吳敦義在擔任高雄市長期間,行政院就說要搬遷,連吳敦義自己當院長,更指示整廠搬遷,但卻至今沒有動靜。

民進黨議員表示,鴻海三年半前說要投資,現在才動土,原本說要開發3.7公頃,現只用一半土地,新大樓還沒拿到建照,就說要動土,是幫馬英九造勢嗎?動土之後,還要不動多久?是不是等下次馬英九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