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公司尼爾森(Nielsen)最新數據指出,台灣品牌宏達電(HTC)的智慧型手機繼續稱霸Android市場。-而Android作業系統市佔率達42.8%,再次打敗蘋果iOS,穩坐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龍頭。

根據數據顯示,Google Android在第3季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市佔率達42.8%。蘋果iOS作業系統市佔率28.3%,位居第2。

科技新聞網站CNET指出,宏達電以15%市占率稱霸Android手機製造商。三星(Samsung)和摩托羅拉(Motorola)則各有約10%市佔率。宏達電同時也是最大的Windows Phone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市占率4.7%。

在其他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方面,RIM的黑莓機系統,市佔率為17.8%,較先前的21%下滑。微軟(Microsoft)Windows Mobile和Windows Phone 7共有7.3%市佔率,也較先前10%市佔率退步。

根據數據結果,若從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來看,則由蘋果28.3%市佔率主導市場,宏達電以20.3%居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