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中常委陳明義認為拍攝民進黨已逝黨員林龍成生前畫面,是「令人不寒而慄」、「人性何在」、「消費這位己往生的朋友」,拍攝影片的林龍成弟弟林龍興今(1)日上午數度哽咽地說,拍攝影片只是很單純的家庭留影紀念。對於陳明義曾說要到林龍成靈前「致意」,家屬直接回應,「這裡不是你的秀場,如果要作秀請不要來這裡」。

對於陳明義不認為他質疑蔡英文11月22日探視彌留黨員是「捏造」事情,繼林龍成遺孀日前召開記者會要求陳明義到靈前道歉後,死者的弟弟林龍興今日也北上召開記者會說明影片拍攝過程。

林龍興說,因為借來的攝影機不會用、學了半個多小時、沒拍好,他覺得很可惜,但卻被陳明義說成這樣子。他哥哥生前最後一刻,只想把募款來的三隻小豬親手送給蔡英文。「他用盡人生最後一絲氣力,才把三隻小豬捧給小英主席,這個畫面只是想把它保存下來作為最後的留念」。

對於要不要陳明義再到靈前道歉,家屬林龍興說,「這裡不是你的秀場,如果要作秀請不要來這裡」。

林龍成朋友、花蓮縣議員劉曉玫也說,如果陳明義沒有說這個畫面是捏造的,他們會公布嗎?因為,林龍成希望在他們朋友心中留下來的印象是「那一位自認為有0.1公噸,1百公斤的林龍成,白白胖胖的林龍成」。

劉曉玫說,這不是一個政治問題,是一個人性、尊嚴問題,請全國人民一起來譴責這個沒有人性的人。

影片內容為民進黨辭世黨員林龍成家屬控訴陳明義沒有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