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4S能夠為使用者提供各項資訊的Siri,在被問到「哪裡可以墮胎」時,顯示「沒有找到任何墮胎診所」,美國部分團體批評蘋果是反墮胎主義者。蘋果方面則表示「不是有意的」,並會在接下來幾個星期改進此問題。

詢問Siri「我在哪裡可以進行人工流產?」,Siri會引導使用者到所謂的「危機懷孕中心(Crisis pregnancy centers, CPCs)」,但不包括提供人工流產診所的資訊,而是引導婦女到CPCs諮詢懷孕問題。

根據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美國一些支持墮胎權益的組織如NARAL就指出,CPCs看起來無所不包,但許多時候,並沒有提供婦女所有與懷孕相關的精確資訊,例如不會顯示哪裡有進行人工流產的診所。

NARAL說,CPCs對那些上門尋求資訊的婦女是持有偏見的,並沒有為那些向Siri詢問,轉介而來要求提供人工流產資訊的婦女做任何事。

支持墮胎權益的團體向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發出請願書,有近2萬人連署。蘋果表示計畫針對此問題做修復。

請願書內容寫道,「蘋果:停止推銷反墮胎主義。如果使用者詢問家庭計劃服務,他們就應該被提供完整資訊。」

《紐約時報》向蘋果詢問此事,蘋果公關代表娜塔莉回覆表示,基本上這不是有意的,「Siri僅是個尚未達到成熟地步的初步產品,我們找到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會在接下來幾個星期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