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最近發送的「嘸採工水果月曆」,痛批馬政府的農業政策讓農產品的市場價格狂跌,包括柿子在內等多種水果產地價格1斤甚至只有不到10元的低價,造成農民損失慘重,而這項價格問題也引起雙英隔空交戰。總統馬英九首先便質疑月曆價格造假,並希望民進黨不要「太過份」;蔡英文則回應這是產地收購價,批馬是沒常識的「口水總統」。

針對民進黨文宣中指出10月份的柿子1斤價格只有區區2元,總統馬英九批評指出,民進黨把甜柿說成1斤只有2塊錢,但實際上的收購價是一斤41.5元,這些資訊在農委會網站上都有,痛斥民進黨是在亂放話。為此,蔡英文則正面回應說,月曆上的價格指的是農產品的產地收購價,這是一般人都知道的常識,不是馬總統指的批發價、零售價,要馬總統「搞清楚」。

馬英九還說,民進黨把政治帶到農業上,這種作為實在是「太過份」,根本是以錯誤資訊來誤導民眾。他並質疑「民進黨是不是也只值2塊錢?」蔡英文則批評馬英九是在轉移焦點,企圖混淆視聽;更指出馬在民調下降後,才趕緊把老農津貼從316元調高至1000元,如此的作為是「只看民調指標,不看經濟指標。」

除此之外,馬英九也向民進黨喊話;「我是政治人物,民進黨要傷害就傷害我好了,不要傷害農民,明明賣41元,說成2元,農民生意要怎麼做?」馬並強烈指責民進黨的抹黑行為。而面對馬英九的質疑,蔡英文27日連跑了九個行程後,也作出回應指出,農產品價格一直跌,就是因為產銷出問題,但馬政府都不知道,完全沒把重心放在治理國家;而且馬總統整天跑來跑去,忙著選舉、忙著罵在野黨,愈罵愈難聽,這麼喜歡罵人,做在野黨比較合適,蔡英文也說,「乾脆這個政府明年請它休息一下。」

大選越來越逼近,雙英也各自使出渾身解數,希望贏得選戰;但此次的藍綠大戰演變成「柿子大戰」,雙方互相噴口水,即使一方贏了面子,受苦的還是一肩挑起生計的果農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