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前鎮小港立委參選人郭玟成競選總部今(27)日正式成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前鎮、小港是民進黨最綠、最死忠的一區,她拜託支持者「蔡英文一票、郭玟成一票」,二人的票數在前鎮、小港開出來要一樣,務必全力支持郭玟成,郭玟成是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大家要集中選票全力支持郭玟成。

陳致中回應說,照既定步驟打選戰,當選後會加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運作,不讓綠營當選席次減少。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選民選票不能分,單一選區只選一席立委,如果選票分了,原本該贏的會輸掉,郭玟成穩穩的選情卻因陳致中的參選遇到變化,讓大家變得煩惱、焦慮,唯今之計就是全力支持郭玟成,不要讓國民黨佔便宜,郭玟成是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他拜託大家團結再團結集中選票就對了,不用胡思亂想反而會被國民黨撿到便宜。

高雄市長陳菊認為台灣本土派不夠團結與合作,讓郭玟成選情陷入艱困,「該贏不贏要負起歷史責任」,大家要團結堅定支持郭玟成這一席,如蔡主席所言,郭玟成、蔡英文的得票數要一定多,不能有落差,讓蔡英文、郭玟成二人同時過關雙雙當選。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懇求鄉親集中選票支持郭玟成,他推崇郭玟成是民主政治老兵,從黨外一直打拚到現在都與大家站在一起,在最關鍵的時刻大家務必力挺郭玟成。

包括張花冠、陳明文、余天、王幸男等人上台也都一致呼籲民進黨的支持者不能讓最穩的一席拱手讓人,民進黨在前鎮、小港沒有分裂的本錢,要團結全力支持郭玟成。

郭玟成形容自己的選情原本是「躺著選」就上,陳致中的參選變成「躺著喘」困境,郭玟成憶起當初的折衝,他向總召柯建銘曾提議民進黨已經完成提名,讓他這位五十多歲的政治老兵選完最後一次立委,陳致中才三十歲路還很遠,下一屆他會全力支持陳致中,在柯建銘折衝過程這項原本雙贏的選項,卻被陳致中否定才會讓這次選戰陷入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