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15年的綠黨今年首度在高雄參選公職!32歲的林震洋今(24)日騎腳踏車從左營前往位於鳳山的選委會,登記參選高雄市左營楠梓選區立委,他打出「建立生態國」訴求,主張「反對核能發電、主張五輕關廠、工業轉型生態城」。

林震洋是台大森林系畢業,現為樸門永續設計學會理事、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監事,曾任綠色陣線協會專案經理、博仲法律事務所綠辦公室專員,2006年起加入綠黨,當過綠黨中執委、中評委,並代表台灣青年參與全球綠黨大會、全球青年綠人組織事務。

為什麼選擇高雄、左楠?林震洋表示,傳統的高雄被視為一座工業城,空污、水質、土壤一直都是致命議題,但他在機緣之下與高雄的相遇,卻看到這城市高矮交錯、房屋之間有綠地,這樣的城市景觀其實比台北更具生態城市的條件,高雄市民整體而言似乎也比台北人更樂於親山近水。站在人才是城市主體的角度、也在工業轉型的時代思考高雄的城市轉型,林震洋認為高雄有著非常好的、開啟「綠色新政」的機會。

兼任林震洋競選總幹事的綠黨組織部主任黃詠梅表示,林震洋於高雄左營楠梓區的參選,其實也可說是綠黨於南台灣、大高雄的第一次「登台」,過去十幾年來,綠黨的活動區域受限人力、物力,總只局限於大台北,林震洋南遷,且帶著令人耳目一新的政治提案,對綠黨是個很好的拓展。

林震洋11月12日在左營大路465號成立競選總部時,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說:「我小時候就住高雄,一直覺得高雄是個很想讓人在地打拼的地方!」在這個人口與議題、金錢或權力都不斷往台北城集中的時代,林震洋願意「反向移民」,立志耕耘左楠,令人欣喜。

綠黨召集人文魯彬律師也推薦:「震洋是我所認識最適合代表綠黨的青年之一,追求地球永續需要綠黨、也需要震洋,希望高雄的選民也能認識、進而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