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梓官區梓義社區今年度申請市府「清淨家園、社區營造」計畫補助,透過社區志工共同努力,將殘破雜亂的空地打造成百花爭豔的花園。高雄市長陳菊今(22)日前往社區參觀,看到美麗的社區景致大為讚賞,除了鼓勵各社區彼此學習、良性競爭外,也希望更多社區一起投入,改造髒亂角落、打造美麗家園。

梓義社區自成立發展協會以來,積極辦理老人關懷、掃除登革熱孳生源、環境綠美化等工作,推動社區永續發展。此次在市府補助20萬元經費下,社區發展協會協調多戶地主提供500多平方公尺的閒置土地,改造成梓義社區第四處花園,原本雜草叢生的角落,如今成了綠草如茵、奼紫嫣紅的新天地。

陳菊表示,梓義社區居民與志工不但保留社區內的老厝,將環境整理的乾淨美麗,免除登革熱威脅,也讓整個社區充滿活力,值得各地效法。她鼓勵各社區彼此觀摩,甚至前往外縣市或出國考察,參考其他成功的社區營造經驗精益求精,社區越漂亮,居民的認同感也越深,更能激起其他地區的學習,達到良性競爭。

陳菊說,市府將持續推動「清淨家園、社區營造」計畫,希望更多民眾一起投入,經由共同討論凝聚共識,改造居住環境、疼惜社區,用自己的雙手打造美麗家園。

都發局表示,市府推動「清淨家園、社區營造」計畫,今年編列2千萬元預算,共補助28區126處社造點進行改造,動員3千名志工共同完成,都發局預定於12月17日舉辦成果發表會,讓各社區觀摩分享。而明年度的補助計畫即將開始受理報名,都發局將於12月底舉辦社區說明會,歡迎社區踴躍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