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美聯社的報導,說蔡英文是「台灣的女羅賓漢」,台灣的總統大選就陷入一片混亂的「角色扮演」和「角色分派」之中。

在造勢場合上,蔡英文拿著小孩子給她的小弓箭,作勢要射向大怪獸,她先前向媒體謙遜地說「我不會射箭」,但是一到群眾場合,卻大方扮演起「羅賓漢」來了。

馬英九對蔡英文被稱為「羅賓漢」深不以為然,他說,「我認識的羅賓漢是行俠仗義、劫富濟貧,怎麼這個羅賓漢在造謠抹黑、陷害忠良?」他顯然對民進黨批評他密會地下組頭陳盈助的事情很在意。

蔡英文不甘示弱,反駁說,馬英九明明就是看了不應該看的人,「我才是被抹黑的羅賓漢」。不過,她或許記錯了幕僚的稿子,竟然指馬英九是陷害「羅賓漢」的「威廉王子」(應該是約翰王子)。

嘴巴一向閒不住的吳敦義也趕緊來湊熱鬧,諷刺「出身巨富、奢豪之家」的蔡英文怎麼會是「羅賓漢」,還以「王子」稱呼出自「中等公教家庭」的馬英九,如果馬英九是「王子」,那蔡英文就是「太后」了。

引喻愈來愈離譜,這場歹戲就不要再拖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