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MLB全明星台灣大賽」今(6)日在澄清湖棒球場進行最後一戰,由旅美球星王建民壓軸登板先發,主投2局多,用45球,失3分,但因為隊友守備失誤,只有1分是自責分,結果大聯盟明星隊以是6:4獲勝,來台訪問對台灣隊5戰全勝。

MLB全明星台灣大賽開打,移師高雄舉辦的兩場賽事場場爆滿,今天是最後一役,由於前四戰不敵MLB明星隊連吞四敗,今天地主隊推出台灣之光王建民迎戰,盼為地主搶勝,這也是他繼雅典奧運後,首次身披台灣隊戰袍登板上陣。

陳菊今天偕同那瑪夏區布農族的棒球好手林志誠,及中鋼公司董事長鄒若齊一同到場開球,並率領市內三級棒球隊到場觀戰,為台灣健兒集氣加油。場邊粉絲穿著「我愛高雄」潮T,並不時高舉「我愛高雄」、「王建民加油」牌示,大喊台灣隊加油,最後王建民主投兩局,繳出責失一分的成績,下場時受到全場球迷熱烈歡呼。

今天開場由「電音三太子」等團體帶來精彩表演,隨後高雄美國學校與高雄在地五大族群,包括閩南、漢人、客家、原住民、新住民等,分別組成40人團體高唱美國國歌及中華民國國歌,240名三級棒球隊選手同時展開一幅巨型的中華民國國旗,場面相當壯觀。

另外,曾效力中職統一獅隊洋投阿Q(Jose Cano)今早協同其子洋基隊坎諾(Robinson Cano)與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出席高雄夢時代球迷見面會,同時也與前老戰友獅隊總教練呂文生、教練羅國璋及球員劉芙豪會面。阿Q表示台灣就像他第二個家,他十分享受這趟旅程,盼下次有機會能再次造訪台灣會見球迷,現場也贈送球迷簽名球及以「阿Q」為名的泡麵。

總教練呂文生說,阿Q是名很紳士的球員,無論球場或私下皆未曾看過他生氣,呂文生、羅國璋及劉芙豪也分別贈送三位球星統一獅吉祥物「萊恩」小布偶。同時今天現場也湧進許多熱情的球迷,為了體恤球迷一早排隊的辛苦,阿Q、坎諾及葛蘭德森除致贈十位幸運球迷簽名球外,也向台下球迷扔擲以「阿Q」為名的泡麵,幸運撿獲泡麵的球迷,個個都樂不可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