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前鎮小港區立委參選人郭玟成5日發出首波文宣「正視民調,保住民進黨郭玟成這一席」,引用民進黨中央黨部及TVBS民調,指陳致中的參選,將衝擊郭玟成選情,讓國民黨漁翁得利,民進黨中央民調顯示,若郭玟成、林國正2人對決,郭玟成領先10%,陳致中的參選,郭玟成只領先5.6%。郭呼籲民眾,民進黨若要保住這1席立委,必須更加團結,將陳致中的衝擊減到最低。

郭玟成文宣引用民進黨今年10月11~13日,針對高雄市前鎮、小港區作民調,若民進黨提名的郭玟成與國民黨提名的林國正2人對決,郭玟成37.7%、林國正27.2%,2人相差10%;但若3人參選,無黨籍的陳致中加入選戰,郭玟成31.8%、林國正26.2%、陳致中9.1%,郭玟成只領先林國正5.6%,而從與2人的對決議題交叉分析,陳致中的參選,對郭玟成的影響明顯大於林國正的影響。

郭玟成文宣另引用TVBS的民調,若僅國、民兩黨對決,郭玟成51%領先林國正38%,陳致中若執意參選,郭玟成34%、林國正33%、陳致中14%,郭玟成僅領先林國正1%,前鎮、小港選戰將成緊繃的情勢,民進黨本來可以穩穩贏得一席,將因陳致中的加入選情變成苦戰局面。

郭玟成強調,他獲得民進黨正式提名,按民進黨提名機制不可私相授受再與他人私下作民調,公然違背黨的提名制度。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不分區立委蔡同榮、台南市立委王幸男,以及高雄市長陳菊都呼籲以人民期待為念,要求郭玟成應全力爭取連任。

陳致中稍後發表聲明反擊,陳說,TVBS是標準的統派媒體,綠營政治人物從來不引用TVBS民調,該新聞稿以TVBS民調為論述基礎,令人感到匪夷所思。所謂黨中央民調,高達33%民眾未表態,甚至比民調第1位的支持度還要高,合理的解釋是,相當多數的選民仍在思考自己真正屬意的人選。

陳致中指出,他參選的最高指導原則,是「確保綠營這1席、絕不讓藍軍得利」,「9月初本人釋出以民調來決定的想法,旋遭郭以『提名已定、不能私相授受』為由拒絕,今日呼籲正視民調,豈非自相矛盾?」無論如何,他從未改變初衷,樂見雙方以民意為念,預計11月中完成社會勞動後,將可全心全力投入選戰,提出政見、議題及願景來爭取選民認同,至盼雙方陣營在選戰最後關頭,達成君子協議,視民意「擇優」決定,此舉並非私相授受,而是給鄉親一個選擇「優質」及「專業」的機會,也唯有透過這個方式,共同確保綠營這1席,而非自己的這1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