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管碧玲號召成立「英英夢奇地」後援會,近日在高雄市內惟市場、吉林街夜市、三民第一市場、哈瑪星市場及鹽埕大舞台市場設點,提供民眾認養小豬撲滿。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4)日與管碧玲一起到三民市場「為小豬站台」,更以「歐弟(黑豬)熱情,好像一把火!」的答謝禮讚,向認養撲滿及小額捐款的民眾致上最高的敬意。

謝長廷表示,管媽的「英英夢奇地」(即台語:閒閒罔飼豬)後援會創意滿分,敏銳地抓住了當前最夯的民間情緒。因為監察院閒閒沒事找小朋友麻煩,連小朋友的撲滿都要被警告,質樸的台灣人不能忍受這種不正義的偏頗,激發出人性最單純也最有感染力的正義感,要用聚沙成塔的零錢來幫助小英,對抗國民黨的龐大黨產,所以「那我就來閒閒罔飼豬」成為一種感情震波,在台灣民間激盪起驚人的熱情,而這樣的效應將會成為台灣選舉史上重要的印記。

管碧玲表示,這股民間自發認養小豬撲滿的運動,意外地呼應了蔡英文競選一開始就提出的小額捐款精神,歷次選舉前所未見。由於民眾認養熱情擴散迅速、索取絡繹不絕,她想到可以在市場設點提供認養服務,讓市民可免於奔波,多個社區立即認同響應,因此成立管碧玲「英英夢奇地」後援會,五個市場認養點反應也超乎預期;她陸續向生產工廠下訂總數3000隻的撲滿,志工還得自行開貨車前往工廠搶貨,服務處更成為了小豬加工廠,每到一批貨就要為小豬貼上眼睛和撲滿貼紙,志工瘋小豬的熱情實在令她感動。

管碧玲透露,還有國民黨市議員受不了選民壓力而來向她索取小豬,但她自己搶到的也只有這些數量,只好向這位議員說抱歉。管碧玲表示,小豬有三種顏色,不管是哪一種顏色,只要小豬被餵飽了,零錢塞滿了,每一隻都是胖嘟嘟的小黑豬,所以她想到網路上「歐迪(台語黑豬)熱情,好像一把火」的KUSO歌曲,也用這句歌詞來答謝認養和捐款的民眾。

管碧玲說,「英英夢奇地」後援會的會長就是這三隻「台灣歐迪」,總計將發出3000隻小豬,每一位認養者都將會收到返鄉動員令,台灣歐迪將帶領全台十數萬隻小豬,讓這次的選舉「風雲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