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3)日召開記者會,質疑高雄市政府行政不中立,副市長李永得輔選老婆邱議瑩用公務車、派隨扈,地政局文宣夾報與李昆澤的海報一同出現,陳菊市長在巡視地方時,也常出現民進黨籍參選人。高雄市政府則強調,李永得依規定請假,隨扈勤務依據高雄市警察局警衛派遣及執行作業要點實施,一切依法行政。

國民黨籍議員陳麗娜指出,李永得請長假為愛妻輔選,於私可諒解,但於公則講不過去,因為開公務車、有隨扈同行。另外,地政局在今年8月間,首見在三民東區夾報作重劃成果宣傳,在夾報內附有一份陳菊外甥李昆澤的海報出現,令人感覺十分不尋常也不偶然。

議員劉德林則拿出一份報紙說,陳菊訪視鳳山大東藝術園區及大東公園,在照片裡,是準備參選的民進黨人員,反而看不到平日就關心市政的8位議員,令人感覺唐突。

議員黃柏霖表示,過去曾發生走路工糾紛而進入訴訟,最後讓被污衊者吃了悶虧,為持續監督市府團隊是否違反行政中立為候選人助選,設有投訴電話07-7109113,供檢舉之用。

針對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有關市府行政中立之質疑,市府發言人、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記者會所有指控內容,全非事實。李永得依規定辦理請假事宜,一切均依法辦理。李永得本人也表示,請假絕未使用公務車,歡迎調查。

三民東區立委候選人李昆澤表示,傳單都是自己付費委託派報業者發放,一份報紙常夾寄多份廣告也是常識,國民黨議員的不實抹黑,令人啼笑皆非,他對不實抹黑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並呼籲檢調與監察院應本於職守不分黨派,對於各種具體違反行政中立的作為,進行公正的調查。

地政局聲明指出,為行銷各開發區及宣導市政建設成果效益,挑選現正辦理之市政建設如:願景橋、濕地公園及海邊路等,以及各開發區成果,如:中都重劃區、多功能經貿園區第60期重劃區等,印製業務宣導單委託派報社統籌分送,範圍涵蓋大高雄地區,合計發送宣導單136000張。至於,該派報社是否有再接受其他夾報委託案一併處理發送,該局無從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