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東京國際藝術協會(Tokyo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rtists)所舉辦之第十一屆TIAA全日本作曲家競賽,最近發表獲獎者名單,我國旅居美國的作曲家洪純純參賽三個作品全獲評審青睞,分別是獨奏類的《鋼琴獨奏曲(Une Piece pour Piano Solo)》獲審查員賞,《山----給低音豎笛(Montagne---pour Clarinette Basse)》獲獎勵賞,以及室內樂類的《弦樂四重奏(String Quartet)》獲第二名。室內樂第一名從缺,所以洪純純的《弦樂四重奏》事實上是這類別的最高賞。

洪純純畢業於美國紐約曼哈頓音樂院及加州柏克萊大學,而後考入法國國立巴黎高等音樂學院進修,之後也赴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修習電影配樂。其所創作的交響樂曲《唐明皇與楊貴妃》曾入選舊金山女子交響樂團ASCAP Award錄音曲目,並由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洪純純的配樂作品包括曾於公共電視播出的《我十七歲---網路愛情單元》、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展示片以及紀錄片《辛奇導演的故事》等等。

本屆TIAA全日本作曲家競賽獲獎者頒獎典禮及演奏會,將於2012年4月30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獲獎者作品將由主辦單位發行販賣紀念CD。

在接受訪問時,洪純純表示,她正考慮是否回台灣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