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今(31)到高雄市遊行,沿街控訴中國迫害台商,造成台商血本無歸,高喊「投資中國、死路一條」、「馬英九硬起來、台灣醒過來!」要求政府為受害台商討回公道。

近50名群眾今早從五福一路文化中心前,沿五福二路、中華三路、建國三路,遊行到高雄火車站前廣場。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表示,中國商人勾結法官以執法之名將他的工廠搬運一空,在河北省政法委馮文海壓著刑事案不辦,至今已12年多,不賠償,不懲罰搶劫者,不懲罰協助搶劫的法官。

受害者余阿財說,他到福建省養鴨,卻遭中國學徒林順東侵奪種鴨場及在中國的所有財產。林一學會哺化良種鴨苗技術便把他趕出鴨場,將種鴨改名為「台灣白騾鴨」,不但成為紫泥村首富,還搖身當上龍海市人大代表。

高為邦說,中國急於誘騙台灣政府盡快簽訂「兩岸投保協定-協調機制」是要替貪官犯罪集團「除罪化」,「協調機制」是公開拋棄現有「台胞投資保護法」,將來貪官犯罪集團只需和受害台商協調,無須再討論法律。如果台灣政府簽字同意,霸佔台商財產沒罪,愛協調多久就多久。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強調,現今的台灣政府對台灣人民掩飾真相,卻對中國政府卑躬屈膝,受盡迫害欺騙的台商不再隱忍,決定走上街頭,到各地向中國共產強盜政府抗議,讓台灣人認清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