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司(Sony)與易利信公司(Ericsson)的股權談判結果今(27)日出爐,如同外界先前預測,索尼公司將從易利信手中,買下全數索尼易利信(Sony Ericsson)的股票,結束了10年與易利信各握有一半股權的合作關係,而此交易案將在明年1月完成。

索尼與易利信2001年建立合作關係,成立「索尼易利信」,目前為全球第6大手機製造商,全球手機市佔率約佔2.6%,而今年第3季,採用Android系統索尼易利信智慧型手機,佔所有Android系統手機12%的出貨量。股權交易案成立後,索尼將花費10.5億歐元(約442億台幣)收購全數索尼易利信股票,將其納為旗下子公司,交易案預計明年1月左右完成。

索尼董事長斯金格(Howard Stringer)表示,此次的股權交易案,對於索尼與易利信意義重大,此舉也將影響整個市場。索尼的聲明指出,這次的交易案有助於公司將智慧型手機,整合至包括平板、電視、個人電腦等電子產品業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