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7)日參拜三峽清水祖師廟時表示,三峽、鶯歌、土城、樹林地區必須強化傳統與文創休閒的產業,執政後將優先協助傳統產業的廠房更新、資金與技術,並讓台北大學成為研發和產業創新的主要引擎,以支援在地的傳統產業,及新的文化創意產業。

蔡英文上午從三峽展開「總統新故鄉」新北市第4天行程,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莊碩漢、廖本煙的陪同下參拜清水祖師廟,廟方贈送蔡英文千禧年紀念幣,紀念幣上印有三峽在地藝術家、廟宇建築家李梅樹的畫作,另李梅樹紀念館長李景光為蔡英文解說導覽清水祖師爺廟;蔡英文拜託鄉親再次給予鼓勵,讓她與莊碩漢、廖本煙順利當選,為三、鶯、土、樹的鄉親,做更多事與建設。

蔡英文說,三、鶯、土、樹必須強化兩個產業,一是傳統產業、另一是文創和休閒產業,未來將合理分配國家的資源,讓中小企業得到更多的照顧和關注,包括土地、廠房、資金,國家都要全套提供對傳統產業的協助,讓以中小企業為主要型態的傳統產業,有再升級的機會;並強調,三、鶯、土、樹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工廠和廠房更新的問題,民進黨執政後一定優先處理這問題,對於技術和資金也將優先的提出協助。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執政時將台北大學遷移至三峽,也將三峽發展成大學城,未來執政後更要讓台北大學成為研發和產業創新的主要引擎,強化其在文化藝術產業及傳統產業研發的能量,讓台北大學可以支援在地的文化創意產業和傳統產業升級,使在地有更多就業機會;另創造新產業就一定要改善交通,民進黨執政時就有規劃捷運三鶯線,將會持續關注三鶯線的進程,讓它盡快完成。

蔡英文表示,「以前我們都覺得執政者只關心很高很高的事情,我要和大家講,2012的總統是關心台灣的每一個角落、關心台灣每一個地方的經濟和產業、關心每一個地方我們人民的就業和生活」;並邀請大家2012年一起進行台灣改造,讓台灣重新啟動充滿愛心和溫暖的產業、社會發展政策。